• 月季花摘蕾的注意事项

    • 2015-12-17
    • 消息来源:花卉盆景网

         月季摘蕾并不是什么新鲜事,有的花友不舍得给月季摘蕾,其实摘蕾只要情况对了对月季植株来说利大于弊,特别是月季高手更懂得摘蕾的道理,本文就罗列几种月季摘蕾的情况,供花友参考! 

     
      月季摘蕾要根据具体的情况不同,采取不同的方法,对单枝开花的,可摘除侧蕾,只保留中间一个主蕾;对一枝多花的品种,则摘去主蕾及过密的小蕾,使花期集 中且花朵大小匀称;对微型月季,不摘花蕾任其生长;对新植的初长幼株,开春第一次形或小花蕾时全部摘除,以促进新枝发育。 
     
      下面我们着 重来说说月季小苗的摘蕾,因为很多花友在买回来的月季小苗时,用不了多久发现有花苞,带着惊喜的同时,也有一些纠结,这花苞要不要剪,从实际情况来说,即便不剪,也是可以的,只不过对于小苗来说需要消耗养分在开花上,不利于小苗的新枝发育,但是成熟的做法是应该剪掉。 
     
      下面我们来看一下花友(四月茶正浓) 对月季摘蕾的一些心得总结: 
     
      1、小苗需要摘蕾吗? 
     
      四月观点:需要摘,只要是小苗(出根不到一年的)出花蕾,无论是微月、丰花、灌木、藤本,统统一律摘掉。可能有些花友认为偏激,还是那句话,小苗长身体,不要消耗有限的养分,透支它的生命,要看花,以后大把机会。没长大的孩子,就要怀孕,不符合生物学规律,为啥会这样,我分析就是枝条扦插这种繁殖方式 造成的,很想那个高人告知下实生根的月季会不会在一年内蕴蕾开花。 
     
      2、摘蕾僵苗了怎么办? 
     
      小苗到家基本带蕾或者是换盆后没几天出蕾,这时我的做法是放几天,等苗缓好了,再掐,这样可以尽量避免僵苗。如果新苗到家还没缓好,那么你动手掐了,僵了也不要怕,顺其自然,只要你的介质没有问题,底肥埋好,就任它自己僵吧,三个月后下一个花期就好了。 
     
      3、掐蕾后如何养护? 
     
      掐蕾后及时滴蜡或者涂硫磺粉,放在通风散光的地方或者有阳光的地方(夏天不能直射)正常浇水养护。 
     
      4、啥样的蕾要掐? 
     
      按照图片里那样的都可以掐,稍微长成熟一点就掐吧。 
     
      5、啥时候可以看花? 
     
      小苗到家半年以后(一般商家的出苗标准是出根后半年)可以看花了。或者说小苗出根一年后,可以让它怀孕了。 
     
      6、摘蕾和打顶是一回事吗? 
     
      不是的,打顶是把长的过高的枝条剪短,破坏其顶端优势,使营养能够传输的更全面,枝条均衡发展。 
     
      摘蕾是小苗时期为了保护幼苗,使营养能够尽量用在长根系和枝条上面而采取的办法。大苗摘蕾是为了控制花期、控制花型而做的。 
    已有 2783 次浏览
    • 关于我们 | 营业执照
    • Copyright© 2008-2016 ,佛山市陈村花卉世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粤ICP备09125033号-3粤公网安备 44060602000066号
    • 手机:18029327647 电话:0757-23832892 传真:0757-23334883 QQ:1214217437 邮箱:flowerworld@126.com

    经营性网站备案信息佛山网络警察报警平台公共信息安全网络监察佛山市公安局公共信息安网监察

    展开